close

 

第一篇食記~放心我沒有要轉行?起因是上網找三合院港式飲茶的心得文,少之又少!!!!!
有幾篇參考的都是5~6年前的文章,這麼好吃的茶餐廳怎麼可以沒有人接續寫文(懷疑)

已經有吃過一次,這次是二訪~二訪前想找出網友推薦必吃的菜單ʕ•ᴥ•ʔ 也太少文章了吧!?

想給以後想吃三合院的朋友們參考,以下都是點茶點類,對茶點類有興趣的請繼續看下去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8最新菜單如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正文

 

服務生會先詢問要喝什麼茶?我記得是 東方美人茶/玄米茶/菊花茶/普洱茶

每桌一壺茶,每個人茶資NTD20 喝完一壺才能點下一壺,若原本喝東方美人茶下一壺可以改菊花茶

很喜歡東方美人茶,解膩順口 不會澀澀的,若你也喜歡的,建議第一壺先來東方美人茶吧

 

 

乾炒牛河

 

這道餐是朋友點的~我原先預計是全部吃茶點類,光茶點類就吃不完啦~不過試試河粉的味道看看囉

餐點一上來 ~看到牛肉跟河粉均勻分布,陣陣香味傳來~朋友你點這道沒錯><

不要看這道菜顏色深感覺味道很鹹 nonono 不油不鹹!河粉入口Q彈搭配牛肉恰到好處,

每一口都吃得到牛肉,不用擔心河粉過多搭配不到牛肉的窘境~我愛牛肉阿!

 

 

蝦米油條腸

 

說到港式餐點不能少的是腸粉,我私下很喜歡吃鮮蝦腸粉^^只要吃港式飲茶 必點腸粉~

油條腸粉第一次遇到耶!最近很愛到中式早餐店單買油條當早餐吃,當然不能錯過包油條的腸粉

 

吃早餐店的油條,最害怕吃到油條軟軟的!會影響整天的心情

腸粉皮包著油條 外皮撒上蝦米,入口一咬WOW是脆的(心情大好) 還有蝦米的香氣在嘴裡環繞

原來沒有鮮蝦的腸粉一樣好吃~蝦米油條腸粉被我全部吃掉啦(哈哈)

 

 

杏仁炸蝦餅

 

有著杏仁香的炸海鮮餅。說是炸蝦裡面也有滿滿的花枝,根本是海鮮餅來著~

沒有任何粉感 炸物就是要酥酥的,沾著附贈的醬~~~跟沾月亮蝦餅的沾醬一模一樣

這樣算港式飲茶嗎?讓我有墜入泰式料理的Feel 沒關係,一樣好吃

 

 

杏香鮮蝦卷

 

內餡驚喜的杏仁酥外皮是杏仁片。杏仁味道濃郁 裡面包的是鳳梨蝦球@@?好特別阿


還好我們沒有單點鳳梨蝦球.....我也愛鳳梨蝦球啦!朋友一咬到搭配鳳梨蝦球的美乃滋

立馬把吃一半的杏香鮮蝦卷丟給我 她害怕美乃滋阿!!! 結論是這道菜我解決掉了

 

 

瑤柱燒賣皇

 

好久沒吃到燒賣,燒賣一上桌一掃而空~一人兩顆馬上沒了燒賣口感一般般

沒有到非吃不可,純屬很久沒吃燒賣的那種興奮感

 

 

蘆筍鮮蝦餃

 

晶瑩剔透的外表 微微透出蘆筍跟鮮蝦的身影港式點心就是傳奇~不只好吃更是注重色澤

今日最美請頒給這道菜吧!我跟朋友一致推薦它!如果跟上面杏香鮮蝦卷 二擇一絕對是選蘆筍鮮蝦餃,

順帶一題每一道有蝦的點心,蝦子都超大~一口咬下不會空虛,口口吃得到大蝦,蝦子新鮮甘甜,

重點是皮超薄~釋放蝦子的鮮甜,清脆的蘆筍跟蝦子看似不合,卻蹦出獨特高級滋味

 

 

奶皇流沙包

 

愛吃港式飲茶的朋友們都知道,經典的茶點之一奶皇包!!!他們家的奶皇包吃一次包準愛上。


市面上許多奶皇包口味偏奶味居多,三合院的奶皇流沙包蛋黃的味道稍微濃郁,奶香隨後融入進嘴裡

不乾鹹香滋味不膩口,吃完還想再點一籠~是今天全部茶點最必吃的一道

 

 

鮮果龍鬚捲

 

記得第一次到三合院吃鮮果龍鬚捲,讓我至今難忘,新鮮水果搭配鬆鬆酥酥的龍鬚捲,

每一口一定要跟著下面的生菜吃,才不會覺得很乾~這次吃沒有第一次吃的時候那麼好吃?!

可能是這道菜最後才上,前面的餐點都吃飽囉~變成龍鬚捲味道還好 肚子又飽飽的...
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結:我都是平日晚上去用餐的,平日晚上來客數不少,很推薦喜歡茶餐廳的試試看三合院港式飲茶

雖然我們沒有點菜而是茶點,觀察其他桌每一道菜的份量都很足夠,點兩樣菜再點個飯或麵兩個人絕對夠吃。

三合院港式飲茶必吃的必吃的茶點首選奶皇流沙包-喜歡流進嘴裡鹹香滋味的必點;

次點蘆筍鮮蝦餃-飽滿鮮蝦入口鮮甜好吃;最後一定要來個蝦米油條腸-油條酥脆裹著腸粉很有嚼勁,

如果不喜歡只有蝦米要大蝦,鮮蝦腸粉也是不錯的選擇;三合院是目前我吃過這麼多家港式飲茶,

餐點會好吃到想讓我寫文的一家

 

 

 

以上產品皆由本人自行購買,以實際使用心得做分享~

有其他建議歡迎交流並謝謝大家耐心閱讀,若喜歡文章再請幫忙推唷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合院港式飲茶 港式飲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